水繁

隔栏浮水绿头鸭,烂嚼槟榔抱琵琶

博人传微观后感

昨天把自14年完结来一直不敢再碰的火影又捡起来看了

博人传

以下全程主观看法有嘲讽有黑有地图炮,不适者勿看


在佐助看着博人搓丸子浮现出鸣人小时候样子的时候

还有他们讨论着博人像谁、以及鸣人质疑他们已经不属于这个时代

说博人从来没有穿过破衣服,他的衣服总是崭新的

一边心里堵得慌,一边觉得为什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后来恍惚间,我想起了,是《飘》里的片段

在结局时白瑞德告诉斯嘉丽他为何那样溺爱邦妮,他说,

“我喜欢把邦妮当作你,好像你又成了一个没有战争和贫困折磨的小姑娘。她真像你,那么任性,那么勇敢快乐,兴致勃勃,我可以宠爱她,娇惯她——就像我要宠爱你一样。”

他们看着博人,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对方和自己

那种IF线里没有经历失去至亲灭门人柱力的他们

正因为经历过那样的痛苦才想更好地守护眼前这个不谙世事的孩子

如果有如果,他们的童年,或许也该是这样天真任性

然而事实已成,过去的都无法改变

他们对博人,从积极角度说是对未来的展望

另一方面,更像是对过去遗憾的弥补和救赎


我也不晓得制作组为何给子世代除了三月、

莎拉娜博人对佐鸣过去貌似基本不了解的样子的设定

反正他们那个除了颜值不知道还理解佐助哪里的妈、

和不知道到底看上鸣人哪里只会鸣人君和尾随的妈、

大概也是说不出个所以然的

她们连自己相方都不理解,哪里指望他们了解相方的相方呢?

你们是觉得鸣人追了佐助三年这件事很难启齿吗?

最后不还是夫夫合力斩BOSS多么团圆的结局

所以你们到底在忌讳什么呢,西斯寂空


我不知道岸本巨巨究竟是对“友情”和“家庭生活”有什么误解还是怎样

但是看他刻画假象四玖一家的时候,我觉得他还是知道幸福家庭的模板的

毕竟,nili《安娜卡列尼娜》的卷首金句如是说

“幸福的家庭彼此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天呐你博人传简直是名著复习导览么?

说真的,当年结局未出之前,以我的猜想,鸣人和佐助如果有孩子的话

他们绝对绝对都是会对孩子很好的那种

毕竟经历过那样的童年的他们对亲人的重要性的体会是该更深刻的

然而博人传里他们的亲子关系真是666得震碎我三观

一个常年不回家连自己女婿长啥样都不晓得

一个是常年加班泡面沙发没空给女儿过生日没时间陪儿子

沃德妈岸本你确定这不是你作为社畜常年加班赶稿的怨念

你们霓虹金对加班有多执着啊!

或者是在岸本看来“你妈给你煮饭你爸还活着而且有工作”就是OK了?


而且仔细想想里面nili官配MCZY的互动简直尴尬到起飞

等等,姑且称为互动吧,虽然基本没互起来

基本都是女方单方面表示关心,然后男方没有啥箭头回应的

就是你在打游戏你妈煮了饭叫你吃,你“哦”了一声那个感觉

岸本你是在表达还有人在给他们煮饭洗碗拖地就是有家的意思吗

然后“理解关心”的戏码他们全部又是nili老乡来担?

那段博人像你,不,博人像你,不,他我俩都像的对话

一言难尽?雏田说喵喵喵好歹子宫是我的啊!好了你知道你就是个子宫就行了


然后大晚上佐助去鸣人办公室,一个卷轴飞过来鸣人随手一接头都不抬

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明明是……哦不对哦其实也是佐助先的……

而且那句“不回家了”为什么一定要出现啊!

好好好我知道他们只是关灯盖被子看夜光卷轴!

然后讨论完博人像谁的话题之后,佐助迷之温油地说“吊车尾”

然后一直一脸疲惫的鸣人和面瘫的佐助同时迷之微笑

配合基佬专用BGM食用,我觉得下一秒开车只是被剪裁掉了罢了

爬了XQ关于博人传老乡是否曾偷的讨论楼

结合博人传整体氛围……我此刻只想念诗,苟……

鸣知故问啥是GAY,隔壁老乡不曾偷

绝壁有一腿的,而且可能还是niliCY都心照不宣的那种

讲真他们这种大风大浪见过的人哪里CARE你这点伦理道德

创世神夫妻想灭谁灭谁……我都脑补得出来

他俩被抓包估计就是淡定黑化脸“所以呢?”然后接着继续

撞见的人直接吓跑……你说散播流言?如果那个人扛得住月读+还想活在这村里的话


不行,谁也别拦我念诗,你港记神作

钗头凤.碧鸡互啄

三上位,不知羞,我有女主你没有。

上梁弯,下梁折,老子倒贴,儿子追蛇,呵、呵、呵!

 千里送,有脸说,孩子比你生得多。

十数年,守空阁,男人搅基,女人同妻,嘻、嘻、嘻!


还有关于照片也是充满了微妙的恶意和槽点

天知道佐助是不爱拍照的,所以鸣人也只能一遍一遍地舔哦不看七班合影

从疾风传里鸣人使用七班合影的功能来说

卡卡西和樱哥是背景,鸣人看七班照片基本就是为了看佐助

鸣人办公桌上的照片是七班的……

居然不是他自己的全家福,嗯……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神一样的……我都不知道是算宇智波还是春野家了

居然没有一张全家福真他娘的窒息

你说忘记画就拉倒了我知道岸本你一直对ZY不上心

但是居然把这个特地拉出来当剧情说!

全家福用鹰小队的照片拼的!佐助和鹰小队都愿意照相都不愿意给你留张全家福

Oh my holy shit!

说句难听的我真他娘怀疑樱哥你不会这是追到村口说佐助你别走、

再不济撸一管给我让我做个试管婴儿吧我想给你宇智波家留后、

别说了再说下去我都觉得这个解释合理到不得了、

鸣人家给了多少个镜头了、

春野樱家、就给了个出门口的?貌似?

然后就结局同框一下,还没对视的那种

然后niliZY貌似从头至尾没有对话?(有的话请告诉,我快进看的)

WTF?岸本我肥肠认真的问你这对真的是CP?

他们真的不是捐精者和代孕的关系吗!!!

佐助跟鸣人台词就超多的好吗!他们连博人像谁都讨论!

然后跟自己相方一句台词都没有?

也是哦,他们有什么共同语言,隔壁超市薯片半价?

沙拉娜像你,不,像香磷。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让我想起那次CYY声优说大家都得到幸福的结局了

岸本冷不防甩了一句“会怎么样还不知道呢”

以及CYY声优问ZY是怎么在一起的,岸本说会再考虑

噢巨巨所以你从来没考虑过对的真实可行性吧!

或者是考虑了一下发现根本不合理无从下笔

他俩凑一对就是为了你太孙的长孙皇后和你再开连载对吧?

然后,樱密传里的狗血拼照片以及“我怀疑你不是我妈”

我作为美帝老乡推、外加ZY黑、都能感受到那种露骨的恶意啊

岸本你?……真的是……讨厌他们……还是?


然后勉强算这部片子的主题的,意志传承的问题

鸣人很疲惫的对佐助说觉得他们是被时代抛下的人

当年傲娇毒舌如今温婉人妻的倾城居然草鸡温油地安慰鸣人说忍者意志还是在的

觉得他们周围,特别是两位官方的子宫太太完全都不理解他们

李涛,Y和C是爱Z和M我是信的,但是说Y和C理解Z和M……这个就……

来啊上实锤啊!你把这俩碧鸡双向互动的情节截图下来拼在一张纸上

看够不够给老乡互动集截图画集包个书皮?

也不晓得当年经历了那么多她们果然就是背景墙的吧


好了好了来名著回顾,《飘》的结局

她曾经怀着惊恐和沮丧的心情回到塔拉去过,后来在它的庇护下恢复了,又坚强地武装起来,重新投入战斗。凡是她以前做过的,无论怎样----请上帝保佑,她能够再来一次!

她从这幅图景中受到了鼓舞,内心了隐隐地感到宽慰,因此心头的痛苦和悔恨也减轻了一些。她站了一会,回忆着一些细小的东西,如通向塔拉的那条翠松夹道的林荫道,那一排排与白粉墙相映衬的茉莉花丛,以及在窗口气拂着的帘幔嬷嬷一定在那里。她突然迫切地想见嬷嬷了,就像她小时候需要她那样,需要她那宽阔的胸膛,让她好把自己的头伏在上面,需要她那粗糙的大手来抚摩她的头发。嬷嬷,这个与旧时代相连的最后一个环节啊

斯嘉丽在经历了丧女、梅兰妮去世、瑞德出走等巨大打击后

支撑她走下去的是故乡,还有陪伴她经历成长的黑嬷嬷

周围的人和你生活在一个时代,但是他不曾经历你所经历的过去,他不曾理解你的痛与笑

那种隔阂感。nili老乡所共同经历的一切……那种和过去的联系

让他们更加成为互相依存和理解的彼此

这不禁让我想起太子千千万万表白中的那么一段

“思念自己的人所在之处就是他的归宿”

“如果他没有归宿,就让我成为他的归宿”

这……就是美丽而伟大的友谊对吧岸本?岸本??

你到底对友情有什么误解啊啊啊!朋友卡有这么多佐助摊手.jpg

在这个看似和平却物是人非的时代、

言笑晏晏却不是总角之宴的伴侣、

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是,意难平。


我觉得他们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应该是已经看开了看淡了,

浮生只恨欢娱少,肯爱千金轻一笑

有你在,这辈子,也还凑合得过得下去

虽然,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真心

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已经分不清

你是友情

还是错过的爱情

毕竟,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且把《笑红尘》的歌词做个结尾吧,

红尘多可笑

痴情最无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

心却已无所扰

只想换得半世逍遥

醒时对人笑

梦中全忘掉

叹天黑得太早

来生难料

爱恨一笔勾销

对酒当歌 我只愿开心到老

风再冷 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飘摇

天越高 心越小

不问因果有多少

独自醉倒

今天哭 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了

一身骄傲

歌在唱 舞在跳

长夜漫漫不觉晓

将快乐寻找


记于2017年3月4日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亲家,手动比心


评论(68)

热度(3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